OK绷绷

一个时常出来摸鱼的厨子

【花宁24h/03:00】你不想做一场不会醒的梦吗?

-本文cp 地花 花子君x八寻宁宁

-四一活动产物,“无害小甜饼”

-1w字中篇预警

-中间歌曲那段配上まだダメよ听效果更加哦(评论区可复制)

抽到的主题“撒谎家”

上一棒:@桃舟汽水🍑 

下一棒:@流年 

 

 

今天的花子君特别的缠人。


被男孩连续三个小时缠着的少女八寻宁宁腰酸背痛的得出结论。


“花子君……能下来吗?”


“不要。”花子君否决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真是的,你到底想怎么样啊!满腹抱怨的女孩瞥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准备好的鱼缸敢怒不敢言。


虽然这个少年每天都像猫咪一样粘人,但像这样抱了三个小时不肯开口说过话的情况还是头一次,论谁都能看出少年低压压的情绪。


为什么花子君会变成这样呢?明明一年的寿命论已经解决了……八寻皱着眉想了半天也想出个所以然。


“……八寻。”直到少年终于用闷闷的声音打断了沉默。


耳旁的湿气打在耳廓,痒痒的。


“我啊。”少年骨节分明的手指撩起女孩身侧的长发,“我昨晚梦见你了。”


“诶?做梦?”幽灵也会做梦吗?比起梦的内容,八寻显然更好奇别的事情。


“其实称不上梦,确切的说,是一个片段。”花子君埋着头,握着长发在手中把玩,“八寻一点都不在意吗?我梦见了什么之类的。”


“好伤心啊,八寻明明是我的助手,却一点都不关心我。”


“诶诶?我不是……“听着男孩有些赌气的语气,八寻慌乱的摆手。


说不在意肯定是假的,这个人可是自己在天台上鼓起勇气亲吻过的男孩啊。


没想到竟然会在花子君的梦中出现。果然花子君也是在意我的吧!女孩不由得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是因为花子君一直缠着我,没有办法我才问的哦!给自己找了一个合适的借口后,八寻咽了咽口水,鼓起勇气回问男孩:


“那,那花子君,梦见了什么呢?”


“我啊……”少年的怀抱跟紧了,“我梦见了……”


他的嘴唇近到几乎快要贴在八寻的耳下了。


小鹿在女孩的内心狂撞。


“我梦见,八寻你……


梦见,我……


“你在菜园里……”


我在,菜园里……


“把自己拔出来了。”


把我自己……


诶?


男孩很适宜的拉起女孩的裙角,将那双粗粗的小腿印在了洗手台的镜子上。


“将将将将!新鲜成熟的大根一百日元一根!”


“噫啊啊啊啊啊啊啊!花子君你这个大笨蛋!”


恭喜今天的花子君喜提头槌攻击一个。


 

“呐呐,八寻你就原谅我嘛。”


“不可能!”


“明明是八寻主动问我的啊。”


“不可能!”


女孩起鼓鼓的偏过头打扫卫生,对拉着他衣角可怜兮兮看着她的男孩置之不理。


谁叫他拿我开玩笑!笨蛋!活该!自作自受!


“八寻对不起嘛,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我再也不这样做了,八寻就原谅我这次嘛。”


“八寻八寻八寻八寻八寻八寻……”


再铁的的硬心肠也抵不过一个表面十几岁的男孩不住的撒娇,跟何况本就心太软的宁宁了。


八寻太无奈了。


“好啦,我原谅你就是了。”八寻转过头去,正对上花子君欣喜的眼眸,话题一转,“不过你要告诉我,你到底梦见了什么。”


相处了一年之久的贴身助手怎会不清楚花子君的性格,今天三个小时不说话的原因绝对不是在给她酝酿这个玩笑。相反,花子君经常用看玩笑的方式转移话题,隐藏自己的真实情绪。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八寻十分相信自己的结论。


八寻的认真让花子君有些愕然。


不过他很快就调整好了表情,又恢复了刚才开朗的笑颜。


“什么都没有哦。”花子君将双手背在身后,“幽灵是不会有睡眠的,也不会做梦。”


“我只是和八寻开个了小玩笑而已。”

 


 

那天晚上,花子君做了一个梦。


准确说算不上梦,只是脑中突然闪过的一个片段。


八寻从楼道上跌落,浑身是血。


他抱着她在狭小的的楼道嘶吼,什么也做不到,只能感受着手臂上越来越冰冷的体温。


“八寻!!”


眼角带着泪花,花子君喊叫着心爱之人的名字惊醒。


“花子君……能下来吗?”


“不要。”


是温暖的体温,是心脏跳动的声音。


花子君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把脑袋深深埋进男孩柔顺的发丝里,反复的允吸,直到身边环绕的都是女孩的味道后,才稍稍安心了一点。


这种失而复得的侥幸感如狂风骤雨席卷了花子君的大脑。


活着,八寻宁宁还活着,切实的活着。


一年已经平安的过去了,没事的,没事的。


“只是开一个小玩笑。”


花子君不断的安慰着自己


 

“八寻!”


花子君第二次满头大汗的清醒过来。


也许是刚才失之交臂的触感太真实,也许是脑海中闪过的场面太过于熟悉,他竟然差点将片段的梦境信以为真。


又是那天的片段,在楼梯拐角上与花子君玩闹的女孩,不小心歪了脚失足从楼梯高处摔下。


明明这种小疏忽花子君是不会犯的,可是他偏偏没有抓住那只手,眼睁睁的看着女孩从楼梯摔下去,脆弱的脖颈重重的落地发出骨头折断的咔嚓声。


一系列动作发生的太快,眨眼之间花子君的视线和味觉被浓稠的鲜红和铁锈味吞噬。


清醒后的花子君不得不去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会两次闪过同样的片段。


看了看窗外的风景,外面是黑压压的一片,距离天亮还很早。


今天也是漫长的黑夜。


 

家政课的教室里,八寻宁宁正在捣鼓着甜甜腻腻的巧克力。


将巧克力酱沾上另一个圆圆的面团,装进提前预热好的烤箱里烘烤20分钟,一份美味的巧克力味甜甜圈就出炉啦。


“成功了!”抹了抹额角的汗珠,八寻试吃了一口自己的作品满意的说。


早在一个星期前八寻就察觉到了花子君的不对劲,粘自己的频率增高了,时而还沉默不语很久,再怎么认真的问他也会被简单的敷衍过去。


也许是工作上的问题吧……我不好询问的那种。无奈,八寻只能凭自己的小脑瓜推测出花子君变奇怪的原因是因为七大不可思议之首的工作。


这些甜甜圈,希望能让他打起精神来吧。

 


“花子君!”


厕所里的花子君正坐在窗户上和勿怪打牌,闻声,花子君整理了一下手里不知什么时候拿倒过来的卡牌,再划开一道笑容拉着帽子回眸。


“怎么了?八寻。”本是无懈可击的公式化笑容。


但是八寻一眼就看穿了,这笑容,很勉强。


包含着期待的心在花子君的回应下逐渐冷却了下来,朝夕相处的同伴怎么会看不出双方的不对劲,就算他再怎么努力掩饰也好。


怀中发热的甜甜圈像是鼓劲一样给女孩传递温暖,八寻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让他全盘托出。


于是她直直的走了过去,以近到让色小鬼脸颊泛红的距离停下。


“花子君,最近发生什么事了吗?”八寻眨也不眨的看着对方的眼睛,双手放在男孩的两边拦住他,“这次你不许敷衍我,我很担心你。”


花子君看着玫瑰色的眼睛里倒映的自己的身影,一个星期的精神压力在这一刻得以缓解,如释重负一般,他顺势疲惫的靠在了女孩的右肩上,双臂从背后牢牢地将她环住。


“花,花子君?”没料到男孩会是这样的反应,八寻有些不知所措,“你没事吧。”


“没事。”花子君摇摇头,还是没有把头抬起来,“就保持这样,一会儿就好。”


连续一个星期相同的梦境,一次比一次清晰,女孩的死去之前的各种细节像是电影一样呈现在眼前,像是注定会走向末路的悲剧一样,每一次都失之交臂。


嘴唇微张,他黯然的说:


“我梦见,八寻死了。”


“从三楼的楼梯摔下去。”


声音很淡,很轻,每一个字却像击鼓一样重重拍打着八寻的耳膜。


我?死了?她一时没反应过来。


咀嚼了好几遍字眼八寻才得知这是花子君做的梦,果然之前他说的幽灵不会做梦是在骗我,不想让我担心吧。


想到这里,八寻更加心疼起了眼前这个孩子。


十四岁失去了性命,作为地缚灵被困在学校,即使成为了幽灵也活在亲手杀死弟弟的后悔当中,小小的肩膀承担着常人不敢想象的责任。


好不容易帮助八寻平安度过一年的时间,竟然还受到这样的噩梦骚扰。


“没事的,只是梦而已。”八寻忍不住安慰道,“我,我不是还在花子君眼前活的好好的吗?你看我还给你做了甜甜圈。”


趁着甜品还热乎乎的八寻赶紧把抱在怀中的纸袋递上去。


“那个……手工原味我做的还不是特别成功,就做了巧克力味的。”A到这个地步的女孩终于还是扭捏了起来,“希望,希望花子君能打起精神来!”


纸袋撞在男孩的胸膛上发出杂音,花子君愣了愣,有些呆滞的接过。


“这是,给我的吗?”


“嗯。”八寻红着脸点了点头。


久违的笑容终于在女孩的点头的那一刻爬上了嘴角,男孩笑得眼睛几乎快眯成一道月牙。


他不禁想得寸进尺。


“能给我那个吗?”恢复精神的花子君指了指自己的脸颊笑着说,“你之前在天台上给我的那个。”


“打起精神的魔法~”


巧克力甜腻的香味萦绕在唇齿之间。


 

吃了甜甜圈后的那个晚上,平静的度过了。


无法休眠的幽灵久违的迎来了和平,看见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花子君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新的白昼到来。

 

这不是梦境的结束,这只是梦境的开端。

 


“我又赢了哦!”


今天的花子君看起来精神很好,打牌次次赢,丝毫不给助手留个情面。


“八寻你也太弱了吧。”坏心眼的小鬼捂着嘴嘲笑道。


输了十三次的女孩赌气的扔下牌。


“花子君是小孩子?胜负欲这么重。”都不知道让让我。


“玩游戏不就是讲究输赢吗?”花子君笑着回击,“辛苦八寻了,看来今天又要加班咯。”


“可恶。”以后再也不和花子君以游戏打赌了。八寻后悔万分。


唉,算了,花子君能恢复精神就好。


“八寻,加油!八寻,加油!”


振作起来的男孩像往常一样举着扇子为女孩的清洁工作加油鼓劲,八寻埋怨的叹了口气,还是认命的起身把做清洁的围裙穿好。


提上水桶,拿上拖把,今天也是快被榨干的免费劳动力。


那么,先把窗户打开通风吧。这样想着,八寻走向窗户那边。


“不行哦,我得监督八寻工作,不能陪你们打牌了。”


这种事情有什么好监督的!八寻没好气的看了背对着和勿怪交流的男孩一眼。


不过……


右手抓住窗户的边缘慢慢的打开,女孩的视线还停留在花子君的笑容上。


花子君能回到正常真是太好了。


她发自内心为今天和平的日常感到开心。


对内吹拂的微风突然加强,扰乱了八寻的发丝,女孩眯着眼理了理头发。


一切就在这个瞬间发生了变故。


强风突然变成了凶猛的吸力,将八寻从三楼女厕所内拽了出来,还没等她做出反应,半个身子都漂浮在了空中。


诶?


重力让八寻视线急速颠倒。


 

“所以说八寻那个家伙啊。”花子君正和勿怪津津乐道,“那根萝卜腿……”


提到最敏感的三个字后,预想中的头槌并没有来,花子君愣了一下转过头看向窗台。


本应该站在那里的八寻失去了踪影,只有冷风对着屋内不断的拍打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


“八寻?”突然消失的身影让花子君一阵发慌。


“砰!”


很快,一声巨响回应了他。


这个响声让花子君整个身体抖了一下。


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


他的大脑发出警告,双腿却无法控制的走到了窗台边上。


敞开的窗户楼下的风景。


是一个穿着校服趴在地上的女孩。


鲜红的血液从身体各处弥漫开来,很快染红了白色的校服和灰色的水泥路。血液的形状像极了蝴蝶的翅膀,女孩就像被压在书本里的蝴蝶标本一样,绽放着残酷的绮丽。


因为这声巨响,不少的学生纷纷探头,被眼前的景象吓的够呛。


很快,学校陷入了混乱之中。


很快,花子君陷入了混乱之中。


瞳孔里的鲜红的背影。


时而模糊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时而清晰。


吼叫被压在嗓子里,只能依稀从鼻腔里挤出碎片化的残音。


片段的场景一瞬而过,他这次看见了旧校舍的厕所里,摆放整齐的清理工具,这里有两个人,一个是黄色头发拿着手杖的少年,和视线里毫无生气的,对着镜子喃喃不断的自己。


八寻……


八寻…


八寻……


八寻……


 

 

我好想你,八寻。

 

 

 

一瞬间的失神很快就恢复过来,当花子君反应过来的时候,才看到窗外的太阳刚到地平线的位置。


地上没有女孩血红的背影,学校的大门刚刚敞开,校园里寂静又清冷。


花子君保持着靠在窗台上的动作,身体僵硬。

刚才,发生了什么?


 

傍晚的时间很快就到来,女孩和往常一样来到旧校舍的三楼女厕所


穿上围裙,拿出拖把,提上水桶。


今天也是被榨干的免费劳动力的一天。


“八寻……”一股莫名的违和感在花子君心头盘旋,“我问你一个问题。”


“我的助手,一直只有你一个人吗?”


昨天闪过的片段里,那个金发蓝眸的少年,花子君总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却无论如何也记不起有和这样的少年接触过。


“嗯?一直都是哦。”八寻疑惑的询问道,“花子君,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


是啊,为什么呢?花子君也不知道该问谁。


一想起那个男孩,一种莫名的难过和悔恨就会一拥而上,化做一只手将他的脖颈掐住,快要窒息。


最近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太累了吗?


“花子君?”八寻担忧的捂上少年的额头,“你难道生病了吗?”


“我,我没事。”


在女孩滚烫的温度的传递下,花子君凌乱的思绪总算平复了下来。


从八寻的角度来看,男孩怎么看都不像没事的样子,脑袋恹恹的低着,说出的话语有气无力,本就苍白的脸看上去更透明了,看起来像是生了什么重病。


奇怪,明明昨天才刚刚恢复精神,怎么今天又变回来了。


八寻伤脑筋的想着。


为了平安度过第365天,花子君花费的心思太多了,一定堆积了很多精神压力吧。


呦西,今天就认真替花子君打扫卫生来补偿他吧!双手握拳给自己加了把劲,八寻打定了要让花子君开心起来的主意。


那现在先从窗户开始擦起吧。撸了撸袖子,八寻沾湿抹布走向窗台。


就在她刚准备打开窗户的一刻,腰间一阵突如其来的力度将她拉到了背后的怀抱当中。


不知什么时候和白仗代合体,黑色的袍子在漂浮着映入女孩的眼帘,突然进入战斗状态的花子君让八寻有些惊讶的回过头看他。


然后她看到了,那张少年气的脸上,仅仅一瞬间的,没来得及掩饰的惶恐和不安。


为什么要做出这副表情呢?


“不要,不要靠近窗台。”花子君勉强维持着自己的理智,“我求你了,八寻。”


天知道昨晚的片段给男孩造成了多么深刻的心理阴影,他可再不敢让女孩接近窗台了。


他不禁会想,若是他一个闪失,一个没看住,女孩从三楼跌下的话……


“花子君,好痛!”


腰间的手掌力度越来越大掐的八寻生疼,听到女孩隐忍的痛呼,花子君漂浮的思绪才回归大脑。


“抱,抱歉。”他手忙脚乱的道歉,手掌急忙收回力度,开始轻柔的揉捏刚才按疼的地方。


八寻摇了摇头,她现在更担心男孩的精神状态。


“不是昨天刚恢复了吗?”难道又做噩梦了吗?八寻试探的问。


花子君没有回答,沉默着解除了战斗状态。


他松开了女孩,将手背起来握住。


“你先回去吧。”他说,“今天不用打扫了。”


“可是……”


“回去吧。”


“花子君……”


“我让你回去了。”


花子君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


八寻愣了,这还是男孩第一次这么不客气的对自己说话。


“什么嘛,我明明一直在担心你!”八寻觉得委屈极了。


解开围裙随意扔在地上,连工具都没心情收回去,八寻拿起制服包,包着泪花的眼睛倔强的瞪着花子君。


见对方根本没有要挽留自己的意思,八寻终于不再克制自己,生气的吼道:“花子君这个大笨蛋!”


“啪!”


厕所门被用力的甩上发出剧烈的噪音,随后就是渐行渐远的脚步声。


女孩子任性的话语还在耳旁萦绕,花子君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现在情绪难以控制只能暂时将女孩支走,而且关于不明所以那些片段他要思考的事情太多了。


为什么幽灵会有梦境,为什么梦境如此真实。那个金发少年是谁。


他可不敢全盘托出,以他对八寻的了解,她一定会一天到晚替他担心,所以他决定把这些事解决了再告诉八寻。


“我不是还好好的站在花子君面前吗?”


花子君回想起女孩用软糯的声音对他说的这句话,不自觉的勾起嘴角,心中流过一丝暖意。


没关系,只是噩梦而已。


“啊啊!”


一声喊破喉咙的嘶吼自走廊尽头的楼梯处传出。


花子君皱了皱眉,一边暗想哪个怪异又惹事了,一边掏出锋利的刀具向外冲了出去。


经过的走廊上站着一群看热闹的学生,他们朝发声处走去,把楼梯的一角完全包围住。


直到他们从层层人群中看到,扭曲的趴在楼梯拐角的女孩,身体被折成了正常人永远不可能扭曲的弧度,眼睛瞪的的圆圆的,毫无焦距的盯着刚才放声尖叫的女高中生。


一场混乱的逃窜开始了。


环绕整个楼梯间的血腥气味刺鼻的让人忍不住干呕,花子君呆呆的站在人群堆里,几乎是被行走的人群推搡着前进。


“八,寻?”


他认出了死去的女孩的面貌,微微张大的嘴艰难的吐出平假名。


早已失去生气的少女像极了被扔在地上摔的肢体错位的人偶。


她的身边还散落了从制服包里摔出的笔记本,上面画着花子君的小人像。


“啊,啊,啊啊,啊。”


视线时而模糊时而清晰,视线时而模糊时而清晰。


几声单音节挤着鲜血一般从喉咙艰难的摩擦出来。


眼泪一瞬间就模糊了视线。

 

 


“你!你为什么没有拉住前辈!!”


金发少年死死地拽着花子君的衣领,眼泪呼之欲出。

 


 

重重的抽了一口气,花子君忽的睁开了眼睛。


这里是旧校舍三楼的女厕所,花子君一如既往的靠在窗台上仰望星空,度过第数不清次数的不眠之夜。


窗外的太阳刚到地平线的位置, 学校的大门刚刚敞开,校园里寂静又清冷。


新一轮白昼,又开始了。

 

“花子君!花子君!”


被扯的走路都有些踉跄的八寻忙着叫男孩停下。


正在上第一节课的八寻宁宁在老师和同学们惊异的眼神下,被旁人都看不见的花子君抓住手臂扯出了教室。


八寻不敢相信回去后同学们看自己会是什么眼神。


“到底怎么了?”


花子君自顾自的埋头拉着她走,似乎并不打算理会她任何的话语。


多次被无视的感觉足够堆积女孩的不快了,她皱了皱眉,使出了浑身的力气站定,甩开了少年的桎梏。


她怎么忘了,她可是园艺社爱好种植的握力35kg的少女啊!


“你今天怎么了?”八寻皱着眉头问道,“昨天的事我还没打算原谅你哦!”


“突然把我赶走什么的,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


“昨天?”沉默不言的花子突然激动起来,双手抱住八寻的肩膀,“你说我昨天赶你走了,然后呢!”


“然,然后……”八寻被花子君突如其来的激动吓得结巴了一下,“我就,先回家了。”


回家?她说她回家了。一种奇怪预感直线上升,花子君又问道。


“你前天,打扫卫生的时候去哪儿了。”


那一天,从三楼掉下去的那一天……


“去哪儿?”八寻被问懵了,“我不是一直在打扫卫生吗?就和平时一样。”


“花子君,你到底怎么了?”


静默,又是一阵诡异的静默。花子君慢慢缓缓放下双手,放空的眼神过了好一段时间也没有恢复过来。


昨天八寻从走廊跌落,前天八寻从阳台跌落。


我有这段记忆,但是我没有这之后的记忆。


我一次又一次的惊醒,八寻一次又一次的死去。


但是她还活着,而且什么都不知道,学校也没有闹出动静。


难道说,又是梦?


但是昨天前天的事情确实发生了……


怎么回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八寻!”不行,不能让她呆在学校里。


八寻两次死去的场面如此清醒,这断然不是梦境,也许是记忆遭到篡改,也许是陷入了其它怪异的陷阱。


总之没弄清原因之前,不能让八寻呆在学校!


“你快回家!”花子君定定的直视着八寻的眼睛,“学校太危险了!”


“你就不能先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吗!”


“不能!”


我怎么告诉你,说你在这两天在我眼前死去了两次吗?


“你!”八寻第二次被花子君的强硬噎住,“我是你的助手!我不会走的!”


“听话。”


“我不走!你不给我说明白我是不会走的!”


酸涩感在鼻尖晕开,八寻激动的差点哭出来,一双亮晶晶的闪着水光的眼睛直直的瞪着男孩。


……我差点忘了,在很多地方她出乎意料的固执。强硬的劝走她是行不通了,花子君叹了口气。


“花子君你是不是……”女孩吸了吸鼻子有些哽咽道,“是不是想出了什么会伤害自己的注意。不想让我担心所以才想赶走我,我说了,我是花子君的助手,我会和花子君并肩作战的!”


“无论有多么危险!”


语毕,花子君凝视着女孩眼中的自己,不觉苦笑了一下。


“好好好,真是败给你了。”花子君拿她真的毫无办法,“我明白了。”


“真的吗!那……”


“白仗代,拜托你了。”


诶?疑问的单音节还没发出,八寻就感觉两股力把自己的肩膀提了起来。


随后,她被两个白仗代提溜在了半空。


“呜呜啊啊啊啊啊,等一下!我的裙子!”


“哇,是白色啊。”


“花子君你在看什么不该看的啊!”


陌生的落空感让八寻不知所措,直到她被送到了后面的校门处,白仗代轻轻一扔,八寻一屁股坐到了校外的水泥地上。


“痛痛痛……”臀部的骨头突然接触水泥地的感觉是真的不好受。


特别是八寻一抬头又看到了笑得欠揍的色小鬼,心情就更差了。


“花子君!”


“好啦好啦,八寻今天就先回去吧。”花子君笑着挥了挥手,“对了,白色很适合八寻哦。”


“花—子—君!”


“路上小心哦,八寻~”


八寻气的咬牙切齿,现在又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回家是吧,好,我回家,以后我放学都直接回家!哼!八寻生气的扭过头,拍了拍被尘土染脏的校服裙站起身来,沿着前面小路回家。


这条路是通往学校的,一般禁止货车通行,学生上下学都非常安全。


于是八寻也觉得从这里离开,是不可能出现交通事故的。


然后,


她看到了右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疾驶而来的货车。


为什么这里,会有货车呢?


“八寻!”


“砰!”


两个声音几乎是同时发出。


这场事故的发生时间极短,就在女孩被扔出校门后的十秒之内。


女孩的身体被高速行驶的车带到了车轮下,在车停下之前向前拖拽了五秒。


花子君也不知道为何自己会看得这么清楚,直到一切恢复平静,那个面目全非的肉体才完全展现在世人面前。


卡进车轮的右臂已经被完全碾碎,支离破碎的挂在右肩上。


已经看不出来,是一个完整的人了。


你问后来呢?


后来发生的事情,花子君就不记得了。


他只听到了学校的广播,在播送欢乐的音乐

 

———まだダメよ(还不行哦)

 


再次睁眼的时候,脸颊已经被泪水洗涤过一次了。


花子君看着水平线上的太阳,看着清冷的校园想着。


新的白昼,又开始了。


 


我看了早上的梦

 



第四天


“八寻!”


“诶?”


“快跟我离开这里!”


 

还不行呢(No! Night)


还不行呢(No! Night)

 

第五天


花子君牵着八寻在走廊上奔跑着。


“花子君,呼呼,花子君……”


几次呼唤都不回应,八寻用力的抽出手。


反作用力让她往后倒去。


沿着身后的阶梯,重重的摔下。


“咔。”


是骨头断裂的声音。

 

什么颜色  会在早上降临?


红色,厕所的洗手池里蔓延。


被割破动脉的少女虚弱的趴在洗手池上。


当花子君找到她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了。

 

还不行呢(No? No!)


还不行呢(No? No! Night)

 

第八天


还不能放弃,我不能放弃!


 

还是晚上吃吧(No? Yes, no!)


花子君在某个黑夜,拿出了一直舍不得吃的巧克力味甜甜圈。


塞在嘴里的一刻,巧克力的甜腻瞬间在口腔散开。


嗯,八寻的手艺,真的进步了呢。


尽管花子君每一口都味同嚼蜡。

 

(沉睡的铃声在哪里?)

 

来吧~早上好 Nightmare (还不行呢  还不行呢  是什么颜色呢)

 

第三十天


花子君和八寻难得悠闲的在窗户边上一起进餐。


“花子君终于恢复了。”


“嗯?我之前很奇怪吗?”


“超奇怪的!”八寻做出一个夸张的鬼脸,“整天垮着脸问什么都不肯回答,还带着我到处乱跑。”


“哈哈哈哈哈,仔细想想确实很奇怪呢。”花子君的笑声有气无力。


“……”


“……”


“呐,八寻。”


“我好累啊。”


他疲惫的抬眼。


啊,又变成这样了。


刚才还和他说话的女孩,现在无力的倒在他的身上,脖子上被突然碎掉的玻璃割了一个口子。


鲜红的血液染深了他的老式制服,看着一动不动的女孩,花子君环住女孩的腰身,闭上眼睛。


窗外传来大碎玻璃的罪魁祸首的声音:


“非常抱歉学姐!能帮我捡一下棒球吗?”

 


可怕的梦  就这样··(可怕的梦  还不行呢  还··)

 


第 ?天


就这样结束吧,求求你了,结束吧……



 

不行啊,还不行呢。

再次睁眼,迎接新的白昼吧。

 


……

……

啊,糟了。


四号看着被红色的墨渍染成一片混乱的画布咬着大拇指。


完了完了,最糟糕的情况果然发生了。


……

……

踏进旧校舍的三楼,这里比想象的还要糟糕。


浓烈的血腥味道闷的的四号一直皱着眉头。


“你还好吗?七号大人。”


沉默的抱着女孩尸首的男孩愣愣的抬起头。


这是第几天了呢?


他已经记不清了。


“四号?你来做什么。”


嗯,看起来很不好呢。四号自顾自的得出了结论。


“我的世界除了bug,我是来修复它的。”四号挠了挠头,决定换一种说法,“换句话说,我是来拯救八寻小姐的。”


“救她?”提到第一个字,男孩暗沉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你能救她对吗!”


“八寻小姐的反复死亡是这个世界的bug之一,我当然可以……等一下。”说到一半,四岛突然察觉到了不对劲,“七号大人,您不会忘记了吧。”


“这里是我的虚拟世界啊。”


这个发言如同重磅的炸弹冲击了花子君的思绪。


“……你不是被八寻撕掉依附物品了吗。”


“虽然八寻小姐撕掉了我的依附物,但是我仍然具备构造世界的能力,就是能力没以前那么强,不能同时控制太多NPC。”想到这里,四岛还有点小骄傲。


“而且再怎么说,我也得卖七号大人一个面子啊,所以……”


“我和八寻,都被困在你的虚拟世界当中了,是这个意思吗?”花子君紧接着四岛的话说。


她没想到七号大人会说出如此惊人发言,四岛明显愣了一下,她看了看七号大人怀中紧紧抱着的八寻,再看了看七号大人求助的眼神。


原来如此。


终于,她叹下一口气。


“嗯,大概就是这样。”四岛继续道,“你们被困在这里太久,记忆出现了差错。”


“我的依附物被八寻小姐破坏掉了,虽然还能创造世界,却失去了控制世界的能力,导致这里不时会发生BUG,比如突然在步行街出现火车,以及人物反复死亡却没有死亡的记忆之类的。”


“八寻小姐身上的BUG无法避免的反复bad end,一旦角色死亡这个世界的白昼就会提前更新,进入下一次的bad end轮回。”


一次性说明了这么多,四岛深吸一口气,笑到。


“不过没关系,您和八寻小姐只是被出错的记忆给困住了,只要从这里出去,一切噩梦都会结束。”


出错的记忆,那这么一来一开始的梦境也解释的的通了。


都可以结束……花子君绞尽脑汁的咀嚼着这五个字眼。


只要从这里出去!


“在七号……咳,在我的设计里,只要破坏掉这个世界的主心骨就可以出去了。”


“主心骨?”花子君回问。


“没错。”四号点了点头,朝天花板上指了指。


“破坏掉月亮,这个世界就会崩溃,你们就能出去了。”


最关键的信息刚说完,这个世界的BUG就出现了,新的白昼开始,四岛被bug逼出了虚拟世界之外。


时机来的刚刚好,安全上垒。四号放松下来叹下一口气。


已经把信息都告诉他了,他会照做吧。


嗯……虽然中间也撒了谎。


“啊啊啊,我怎么忍不住说了那些多余的话呢。”四号懊恼的把头发揉的凌乱。


唉,算了,反正七号大人那么聪明,估计也会猜到吧。


毕竟出BUG的永远都是系统,不会是玩家本身嘛。


等等,八寻小姐好像在我刚来的时候就失去生命的迹象了吧。四号捏着下额想着。


“说起来,为什么白昼没有迅速更新呢?”难道是BUG中的BUG吗?


真是一点都不好玩儿的冷笑话。


 

“也就说,我们被长时间困在了虚拟的世界,我在这个世界不断的死亡还没有死去的记忆,想要逃出去必须破坏世界的主心骨月亮!”


八寻一口气说完昨天花子君和四号交流的全部信息。


“呃,是这样。”还没开口解释事情经过的花子君被八寻突然理顺的思维吓得够呛。


难怪昨天白昼慢了半拍,原来哪个时间段八寻还没有完全断气,世界自动将八寻清醒时听到的东西转换成了八寻偷听到二人讲话,导致八寻那段时间的记忆完全被保存了下来。


所以八寻才记得这么清楚。


“八寻……”花子君紧紧的了女孩,眼泪沾湿了女孩的肩膀。


终于,他可以和八寻说上话了。


每天生活在失去挚爱的痛苦当中,还要和八寻再度相处的时候装日常,终于,终于一切都能结束了。


就在今天,划下句点。


“对不起,花子君。”


女孩在男孩的耳廓旁落下歉意。


“我,什么都不知道,你每天都疲惫。”女孩的手指紧紧的攥着男孩的衣料,“对不起,我除了道歉真的什么都做不到,我连死去的记忆都没有,花子君明明很痛苦,我却只能说抱歉。”


“对不起,花子君,对不起。”


“你不用道歉。”花子君抱着女孩的双颊,摇了摇头,“我们只是被困在这里了,已经有了出去的办法,只要破坏月亮。”


“八寻可要竭尽全力的帮忙哦。”


八寻浑身一抖,忍住了从心底涌上的一阵酸涩。


“嗯,我会的。”

 

 

破坏月亮的任务,不费吹灰之力。


在四岛对花子君人设的加强之下,两人轻易的落在云彩上,离破坏月亮只剩最后一步。


“花子君……”女孩先一步握住了男孩伸出的手。


“八寻?”


“花子君,很喜欢月亮吧。”八寻犹豫着说,“亲手破坏自己最喜欢的东西,不会很难受吗?”


“会啊。”花子君的回答意外的平淡,“当然会啊。”


那可是我做梦都想去的地方呢。


“可是我已经决定了,那里都不去了。”


他笑着,却落寞的开口。


白仗代遵从主人的意愿撞上虚假的圆月。

 


这个世界在崩溃。


两人站在高塔上,欣赏着眼前五彩斑斓的美景。

原来一个世界崩溃,竟会如此的美丽。


高耸的建筑物正一点一点的分解,路上的行人一个接一个的化成了泡沫,所有被分解后的东西在天空中漂浮着,合成了一片美丽的彩虹风景,沿着两人的之间划出一道银河,向远方缓缓的飘去。


我们成功了。花子君无法控制激动雀跃的内心。


长时间的精神压力在这一刻终于完全被释放了出来。


那样的痛苦,再也不用经历了,只要和八寻回到现实的世界。


“八寻,我们回去吧。”他看向八寻,嘴角无法抑制的上扬。


八寻没有回复他,看着那片消逝的银河发呆。


好一会儿,女孩才转过视线,接上男孩的目光。


“花……”她想说什么,在开口的一刻,却被酸涩的哽咽完全堵住。


“花……”


“花子君……”


“对不起。”


“对不起。”


花子君不明白她为什么要道歉。


直到他看见八寻的身体开始发生变化,时而模糊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时而清晰。


“八寻,你……”花子君恍惚间明白了什么。


不,不会的,怎么会呢?四号说了,我们是因为记忆出错才被困在里面的。


她说了的。


“花子君。”模糊的双手捧住花子君的脸颊,八寻看着男孩的眼睛,勉强勾起嘴角,“你听我说,花子君。”


他若不愿相信真相,她就剥开自己的骨肉强迫他认清。


“我是,虚假世界的八寻宁宁。”


“真正的八寻宁宁,已经不在了。”


明明简单的一句话,却耗尽了花子君所有的力量去理解。


四号,欺骗了他。


他想起来了,在虚假世界之外发生的一切。


那一天,在一年的第365天,八寻宁宁从三楼的楼梯上摔下来,当场死亡。明明当时花子君就在身边,伸出一支手就可以避免的悲剧,偏偏出现了过失。他们用尽全力的消除了让八寻宁宁死去的各种因素,却从没想过会是这么小的一件事。


这也许就是命运的嘲弄吧,无法避免的结局,无论在如何努力都是徒劳。


自那天之后,金发少年源光找上了门,拎着他的衣领怒吼。完全失去了灵魂的幽灵任他撕扯,嘴里不停的喃喃着那个名字。


八寻,八寻,八寻,八寻。


我好想你。

 

最终,他再也耐不住寂寞,匆匆上交职位之后拜托四号创造一个新的虚假的世界。


构造新的世界?


可以是可以。


可是七号大人,您不是不喜欢那种世界吗?


……


好好好,遵命。


不过,我的依附物已经被破坏掉了,很多东西没办法补全,而且构造出的世界会发生什么我也无法控制。

 

没关系,我就是想见见她。

 

唉,好吧。


……不要叫我七号大人了。


我已经把七号的职位交上去了。


我会一直在虚拟世界生活。


……您不想转生为人吗?


我不想。他一口否决。


转身生为人失去记忆,就再也见不到她了。


后来,他来到了这个世界,作为这个世界的花子君和这个世界的宁宁再度相遇。


他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可他还是在见到女孩的时候,哭着抱了上去。


他开始欺骗自己


他刻意将主心骨定在自己最喜欢的月亮上,他断定自己就算将来想起了一切,也不会去破坏自己最向往的月亮。


没想到结果恰恰相反,虚假世界的月亮,并不在向往真实的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他破坏了这个世界,回想起了一切。


“八寻,八寻,八寻……”趁女孩还有实体的时候,他拼命的想抓住眼前的残影。


“不要走,不要离开我,求你了!”他像一个孩子一样抱着她,吻着她,密集的泪珠无可控制的啪嗒啪嗒打在地上。


“别走,不要离开我……”


八寻无奈的笑了,右手轻轻的拂去了少年的眼泪。


“花子君,我喜欢你。”


踮起脚尖,她轻吻上男孩的嘴角。


“你该离开这里了。”


简单的落下七个字,女孩拎着男孩的衣领,用力一推。


没有防备的少年就这样从塔的顶端被推落,他竟在那一刻失去了所有的能力,随着重力向下掉落。


啊,女孩的笑颜就在眼前,伸出手似乎还能碰到。


在失去意识之前,他似乎看到八寻的嘴唇动了动。

 

那一刻,少女在想什么呢?



他堕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穿着浴袍小阿普被黢黑一片的空间吓坏了,他环抱着身体蹲在一个小角落,只有这个动作能给他安全感。

 

好可怕,好黑,什么都看不见……


“已经没事了哦。”


从黑暗中传出柔软温柔的声音,阿普愣了愣,抬起了埋在双臂里哭红的眼睛。


之前亲吻过她的,穿着浴袍的,身体半透明的大姐姐,半蹲着身体伸出右手,对他绽放笑颜。


在教室的窗帘下,她牵著他伤痕累累的手。


在夏日祭的烟花下,她隔着发丝亲吻他的额头。


在学校的天台上,她给他施加了打起精神的魔法。


在虚拟世界的云朵上,她虔诚的对着月亮许愿。

 

她说:


“你不是一个人,永远都不是。” 


“我在你身边,一直都在。” 




END


评论(109)

热度(1661)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